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Asus ProArt PA32UCR 评测

2022-8-19 21:24| 发布者: nApoleon| 查看: 55317| 评论: 28|原作者: Ali213EA|来自: www.chiphell.com

摘要: 华硕旗下的品牌系列,除了有主打游戏的玩家国度,再前段时间还针对设计领域推出了创艺国度子品牌,那么今天来到评测室的就是一台全新推出的定位于高端旗舰生产力创作型显示器,即Asus ProArt PA32UCR. 规格方面,本次收到 ...
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使用的是SpyderX Elite色温设定为6500K,亮度设定为120,光度为2.2.
出厂状态下显示器亮度为232cd/㎡,色温6932K.


最大亮度实测为412cd/㎡,色温为7037K.


HDR模式下最大亮度实测为900cd/㎡,色温为6121K.


150cd/㎡下色温为7037K.


默认模式下屏幕色域覆盖了100%的sRGB,95%的DCI-P3以及100%的AdobeRGB.


色调响应方面与2.2曲线基本一致,灰阶方面从20%-100%表现稳定.


不开启动态对比度下,亮度与对比度方面最大为570:1.


亮度均衡性表现优秀,最大偏差仅为6%.


色彩均衡性如下图所示.


色彩精确度测试,平均偏差为0.73,表现基本优秀.


除了默认模式以外还对DCI-P3,AdobeRGB两种预设颜色模式进行了测试,对两个模式下的色域,色调响应与灰阶,以及色彩精准度进行了分别测试.
DCI-P3模式:




AdobeRGB模式:




漏光测试环节.相机设置光圈f/4.0,ISO 100,首先是1/4s快门下的结果.


0.5s的快门,也没有明显的漏光.


最后是1s下的快门,依然几乎没有漏光.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可视角度测试,在侧视角度增大的情况下色彩几乎没有损失,亮度的损失也基本很微小.


MiniLED最关心的辉光溢出问题,也就是俗称的光晕问题,在这款显示器上通过纯白与纯黑之间的边缘过度上,可以观察到在黑色边缘还是会有收到一些些白色的晕染,但是已经是相当轻微的水平了,除非刻意盯着观察不然在日常使用中绝对不会注意.


出厂设置下的使用功耗为44.8W.


120cd/㎡亮度下的使用功耗为41.2W.


最大亮度下的使用功耗为62.3W.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sonicboy1 2023-11-14 14:10
针对设计领域的,外形就设计成这个样?最近想买显示器,发现4K、60HZ以上、TYPE-C反向充电、分屏功能、好点的面板集一身的显示器真是少得可怜,但凡有,价格又高得离谱,而价格能接受的,大多数总规给你缺一个功能,真是恶心得不行
引用 嘉和骑央 2022-9-1 08:31
这个无影模式指的什么?
引用 丶宫商角徵羽 2022-8-31 11:23
什么电影需要120高刷?
dawsonfish: 又不是只有电竞类才需要高刷。。。看电影、视频剪辑目前也需要120hz,虽然需求量暂时不大,但未来定是个趋势
引用 cloud 2022-8-30 11:56
pa32ucg是120hz
xxHHXxx: 同感,目前看追求色彩的屏幕就没有支持高刷的,怀疑是屏幕性能上有说法
引用 阿西库巴 2022-8-30 11:36
scdy211420: 用了高刷240hz之后 再用60hz的就是煎熬
PA32UCG是高刷啊120Hz
引用 Chainsmoker 2022-8-30 11:36
这个色彩看起来是真不错啊,眼馋了
引用 阿西库巴 2022-8-30 11:20
4K HDR,还是100% Adobe RGB色域覆盖,看来剁手的人又要多了
引用 scdy211420 2022-8-23 11:31
用了高刷240hz之后 再用60hz的就是煎熬
引用 utabll 2022-8-23 05:19
毕竟1.2带宽已经够4K60用了
yxu366: dp2.0都快出了,竟然还在用1.2
引用 lsrljy 2022-8-22 20:44
太贵了
引用 snakeczz 2022-8-22 00:34
在用PA329C看PA32UCR的评测,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高刷啊
引用 xxHHXxx 2022-8-21 16:14
nApoleon: 什么都不错,就差了高刷~
同感,目前看追求色彩的屏幕就没有支持高刷的,怀疑是屏幕性能上有说法
引用 dyf001 2022-8-21 14:14
32寸的4k是不是不用缩放了,刚刚好?
引用 yxu366 2022-8-21 11:03
dp2.0都快出了,竟然还在用1.2
引用 bogyd 2022-8-21 08:52
1W还是2W?
引用 mapleo 2022-8-21 01:12
没有120HZ,HDMI 2.1, 估计销量不会太好
引用 HydraCixe 2022-8-20 21:22
和老版的PA32UCX有啥区别呢?
引用 Titus618 2022-8-20 16:37
有撒奇特用处 . . .  ?
引用 madcatw 2022-8-20 12:48
dawsonfish: 又不是只有电竞类才需要高刷。。。看电影、视频剪辑目前也需要120hz,虽然需求量暂时不大,但未来定是个趋势
有个90也不错的,120也不是什么电竞需求了,电竞都是144起步的。。。
引用 dawsonfish 2022-8-20 10:00
又不是只有电竞类才需要高刷。。。看电影、视频剪辑目前也需要120hz,虽然需求量暂时不大,但未来定是个趋势
zxz2007: 可能是因为这个是定位于设计的原因吧,毕竟不是电竞类对高刷有要求

查看全部评论(28)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4-12-22 19:07 , Processed in 0.00862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7-2024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