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ASUS MAXIMUS VI IMPACT 评测

2013-8-13 23:34| 发布者: nApoleon| 查看: 212112| 评论: 250|原作者: nApoleon|来自: www.chiphell.com

摘要: Long long ago,如果我没记错那是2010年的某个夏天...在那个年代里不要说是Mini-ITX规格,哪怕是M-ATX对于DIY用户来说都还是极具挑战的一项任务,而玩Mini-ITX还想要能够DIY出自己个性的整机出来,绝对是有些许自虐成分 ...
产品解析
这次的主板评测我选择倒过来给大家介绍,以往的"包装和附件"我们放到后面去,原因到时候就知道了.先来看看M6I的外形吧,第一眼看跟上一代Z77的P8Z77-I DELUXE有几分相似,主要是那垂直竖立着的一排供电系统.


主板背部一览.


8层PCB,哟,这小伙子的身子板赶上老大哥Extreme系列了嘛.


I/O接口一览,从左到右依次为光纤输出,HDMI,DP,Debug指示灯,Clear CMOS,ROG Connect,DirectKey,MemOK!,USB 2.0下4,eSATA,USB 3.0x4,LAN接口.


牛逼哄哄的供电系统,可别以为这是视觉系的,等下解析完大家就知道了.


之所以要用一张独立的PCB把供电系统从主板PCB上隔离开的目的完全是因为空间利用率,换句话说,在Mini-ITX的狭小空间上堆供电用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于是才会有ASUS将供电系统用第二张PCB垂直竖立起来的结果.除了供电系统正面有大块的铝散热片之外,PCB背面还不忘记使用金属背板.


这一代5片ROG主板没有使用黑化的CPU Socket我觉得算是一个争议点,大家到底觉得黑化好还是现在这样好呢?


2根最高可支持DDR3 3000 16GB的内存插槽.


4个原生SATA 6Gb/接口.


单个PCI-E 3.0 x16插槽,注意为了方面大家的插拔,这次的PCI-E插槽部件的尾部没有使用主动式的锁扣,这种被动式的直接拔插即可.


芯片组的散热片.


散热片拆光了再看把主板全貌看个究竟.


还记得此前的ROG主板评测里我提到过的"这一代5片ROG主板全部使用了完全相同的供电系统"么?这句话里可是包含着M6I的.所以M6I依然使用的是8相供电系统.


用料方面也依然保留了60A黑翼电感和10K黑金电容,完完全全又与Extreme等同的配置了.


换个角度再来看看气势磅礴的供电用料吧.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昰昰暃暃 2014-8-4 16:34
tuncai: 我想问一下,我在某宝买了一块这个主板,盒子外面没有塑料膜,这是正常的吗?
话说rog的盒子有带保护膜的?
引用 tuncai 2014-7-30 09:46
我想问一下,我在某宝买了一块这个主板,盒子外面没有塑料膜,这是正常的吗?
引用 Eurker 2013-12-4 22:12
抵债拿: 只是兼容各种itx专用散热器  而且还不是全方向兼容   双塔 巨塔式散热不兼容是肯定的  所以最终归属还是一体水冷  这次华硕在散热兼容上玩文字游戏 ...
目前用着HR02 木有鸭梨  试过朋友的采融变形金刚也没鸭梨
引用 fttbcm 2013-10-23 09:34
主板不错,但是只有单BIOS,只有单网卡,可惜了。。
引用 坏羽毛 2013-9-8 20:44
AXP-200不兼容M6I,黑武士等内存还能勉强,梳子条完全不行
引用 Moresam 2013-9-4 08:50
抵债拿: 只是兼容各种itx专用散热器  而且还不是全方向兼容   双塔 巨塔式散热不兼容是肯定的  所以最终归属还是一体水冷  这次华硕在散热兼容上玩文字游戏 ...
是啊,你看兼容图里的AXP-200,那很明显是热管弯折处朝向了供电模块,也就是说热管冷却端朝向了显卡方向,卧式的HTPC机箱还好,要是联力的Q系列立式ITX机箱,那热管朝下,散热效能是最差的。
引用 Moresam 2013-9-4 08:48
幸运超人: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但是ROG的诱惑太大,如果玩机器的话就ROG,如果实用主义就华擎Z87。话说这次的Z87做的真心不错吖,尤其是主板背面的msata接口,太赞了!话 ...
这主板背面哪来的MSATA接口?你搞错了吧。
引用 抵债拿 2013-9-2 12:15
shawow: STREACOM的兼容呢
第一小心烫伤

第二放个大的落地扇对着吹 或者空调风直吹

说白了就是把散热放在外壳
引用 抵债拿 2013-9-2 12:12
Eurker: 这个各种散热基本都能兼容 何来散热问题呢。。。
只是兼容各种itx专用散热器  而且还不是全方向兼容   双塔 巨塔式散热不兼容是肯定的  所以最终归属还是一体水冷

这次华硕在散热兼容上玩文字游戏
引用 幸运超人 2013-8-27 09:58
dirfeng: NGFF SSD感觉太贵了,因为速度相比msata没有优势。 NGFF 256g的钱,我可以买512的sata了。 总的来说,华擎的z87性价比高很多。 ...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但是ROG的诱惑太大,如果玩机器的话就ROG,如果实用主义就华擎Z87。话说这次的Z87做的真心不错吖,尤其是主板背面的msata接口,太赞了!话说,参加了M6I的团购了……哈哈,好期待~
引用 nApoleon 2013-8-24 17:33
shawow: STREACOM的兼容呢
STREACOM算了吧,前阵子买了一个,Fanless只能说是要求太高,室内温度高不开空调根本玩不转.
引用 天才 2013-8-23 19:35
太漂亮了 价格呀。
引用 shawow 2013-8-23 15:15
STREACOM的兼容呢
引用 arenas 2013-8-23 11:52
这种立体空间利用设计也算是当前的发展方向,就是稳固性能不知道如何
引用 philipsbao 2013-8-22 19:45
这点我并不同意,不过我确实更偏爱M-ATX
引用 eraser666 2013-8-22 15:41
DiamondBall: Mini-ITX本来就是没事找事闲的蛋疼才去弄来玩的
另外我觉得,Thin-ITX才是真理
引用 eraser666 2013-8-22 15:37
DiamondBall: Mini-ITX本来就是没事找事闲的蛋疼才去弄来玩的
这点我并不同意,不过我确实更偏爱M-ATX
引用 haolanghao 2013-8-21 19:34
nb,升级就选它了。反正现在玩硬件也少了。
引用 suzukizxm 2013-8-21 18:58
换机 就选这个了
引用 raymirage 2013-8-21 17:44
SuperDoG: 纠结啊,声卡插还是不插呢。。。。。。。没有5.1真不爽啊
有DTS Connect啊

查看全部评论(25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4-11-26 11:35 , Processed in 0.00841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7-2024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